春风厦雨 只为你—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16届MBA毕业典礼

2016年06月20日

2016618日下午,由厦门大学MBA中心主办的“春风厦雨只为你—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16MBA毕业典礼”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谭忠教授,厦门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翁君奕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玲老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戴亦一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老师,厦门大学MBA校友代表、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裕先生,(深业集团)深圳晶华显示器材有限公司李超总经理,MBA中心任课教师、教学管理团队老师出席了毕业典礼。本届典礼由2016MBA毕业生顾春芳同学主持。

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谭忠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勉励大家要保持不断学习的习惯,在实践中掌握应对新挑战的本领,同时,要记住“感恩、责任、奉献”的精神,发挥自身力量,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随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玲老师代表学院对在座同学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她肯定了本届毕业生的努力与奋斗,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许,希望毕业后同学们能够长存师生情,常念母校恩,常回家看看。厦门大学MBA93级校友、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裕先生凭借多年资产管理经验,分析了当前国家经济环境,分享了自身发展经历,并对在座学弟、学妹未来的职业发展给予了宝贵建议。20133班刘媚同学作为本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认为MBA的学习经历是重新发现和塑造自身价值的过程,由衷感谢母校的精心栽培、同学的陪伴支持和家人的默默奉献,并鼓励大家为不负恩师希望、成为优秀校友而继续努力。


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谭忠教授致辞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玲老师致辞

厦门大学MBA校友代表、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裕先生演讲

优秀毕业生代表20133班刘媚同学发言


2014年开始,MBA中心为毕业生设置了三项大奖--“最佳学术奖”、“最佳增值奖”和 “最佳创业奖”,旨在鼓励MBA学生在这三个方向上做出努力,取得成绩,获奖者将获得研修EMBA课程的奖励。

获得今年“最佳增值奖”的有两位,分别是2013级深圳班的鲜小聪同学和20134班的袁俊同学。鲜小聪同学任职期间,部门业绩显著提升,他凭借突出的工作业绩,破格连升两级,成为公司历史上最为年轻的中高层管理干部。

此次,鲜小聪同学所在单位总经理李超先生应邀出席,作为颁奖嘉宾。李超总经理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见证自己企业员工的光荣时刻,他感谢厦大MBA为企业培养了优秀管理人才,也希望以此契机继续加深校企间的互动。

袁俊同学由金融业转战资本投资领域,凭借项目投资经验和资本运作特长,入职仅一年多,就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在工作平台和职级职位上实现了质的提升。“最佳创业奖”的获得者是2013级苏州班的陈丽丽同学,她致力于推动传统的手工艺融于大众生活,并希望用互联网技术和思维,为传统产业注入新的生命与活力。获得今年“最佳学术奖”的是20132班的薛嘉峰同学。他是一名世界500强公司的工程师,他的论文态度严谨、逻辑周密、数据翔实,应用了学术的逻辑去解决复杂的问题。

三大奖项揭晓之后,MBA中心吴文华主任还公布了MBA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名单,对获奖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努力和付出表示了肯定和鼓励。

李超先生(左)为鲜小聪同学颁发“最佳增值奖”

杨光裕先生(左)为袁俊同学颁发“最佳增值奖”

翁君奕教授(左)为陈丽丽同学颁发“最佳创业奖”

谭忠教授(左)为薛嘉峰同学颁发“最佳学术奖”


吴文华主任公布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获奖名单


“春风厦雨”比喻及时给人予教益和帮助,为了感谢三年来不辞辛苦,奔波于厦门和苏州传道、授业、解惑的MBA教师,2013级苏州班全体同学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MBA中心赠送了礼物。


本届典礼还见证了厦门大学MBA校友会苏州分会的成立。吴文华主任及孟林明老师为第一届校友会苏州分会会长吴彦晶同学和秘书长窦方芹同学颁授了会旗与聘牌。从此MBA校友又多了一个携手共进的大家庭。

典礼最后,谭忠教授、陈雪玲老师、翁君奕教授和戴亦一教授为每位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合影。


春风厦雨只为你!

奋汝之心,腾骥跃马,千里足下,始于今日。

国之崛起责有当,江湖夜雨需自强。

今授汝冠,诸子常宽。

不达至善,不止登攀。

必明明德,祈盼君还。

悠悠念兹!


附:获奖名单

 

2016MBA优秀学生

20132

吴超琪  杨媛媛  陈立  林慧婷  郭毅  黄志刚  刘用东 钟甜

20133

刘媚  黄频  李克胜  吴一峰  张虹  蔡慧红  陈茂春  史江辰

20134

李沁  任宝玲  刘国栋  罗瑞华  洪少峰  康启荣

2013级福州班

王铁汉  郑瑜  陈伟  廖俊俊  邱华颖  黄积一  熊书来  李超

2013级苏州班

侯爽  程波  王川  郑建辉  丁旭东  姜小花

2013级深圳班

詹璐  黄小明  查蕖倩  余华添  杜娅  郑婷

2014级全脱产班

陈丹枫  方芸

 

2016MBA优秀学生干部

20132             王逸然

20133             赵波

20134             郑惠娜

2013级福州班         高雪梅

2013级苏州班         窦方芹

2013级深圳班         李进华

2014级全脱产班      章璐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