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MBA|【海外站回顾】OneMBA里的足球世界杯

2015年11月25日

导读
从这些人身上,我看到一种精神。生活是有很多维度的,每个人都需要在不同的维度扮演不同的角色,但不论在哪个维度,要想成为“最佳男(女)主角”,都必须保持积极向上、追求完美的态度。


                      本文作者:谢智霖-2014级OneMBA                              

早在此次南美洲站之行前,主办方之一巴西FGV商学院的同学们就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国际小组第一组的组员Ricardo早早通知我们,他们在巴西当地策划了一场6人制室内小场足球赛,我们OneMBA要来一场小型的“世界杯”足球赛。这可是厦大OneMBA学子要上国际赛场的节奏啊,消息一出,同学们纷纷响应,迅速组队。不参赛的同学也热心支持,特别是Belen同学(施晨)表示他们瑞景商业广场愿意做我们足球装备的赞助商,大力支持我们走向“国际赛场”。有了赞助预算,我们上网定制了球服球袜,并在出国前组织了一次集训。


巴西当地时间119日晚上,大家乘车前往比赛地点——一处可以一边Barbeque做正宗巴西烤肉一边踢球的球馆。尽管在一天的紧张密集的课程之后,大家都很疲倦,但是一到这里,大家马上就开始嗨起来了!比赛为晚上9点正式开始,比赛采取循环赛赛制,每场15分钟,五支队伍巴西FGV、荷兰RSM、美国UNC、墨西哥EGADE和中国XMU。主办方还从巴西著名的科林蒂安俱乐部邀请了裁判,保证比赛的“国际水准”,要知道科林蒂安球队可是圣保罗市内一支非常著名的球队,是巴西第二传统劲旅,在国内夺冠无数。

各国队员们换好装备之后便开始在场边热身,而啦啦队员们和其他前来助阵的同学则在一边帮大家烤肉。一边热身一边配以美味的巴西烤肉,大家也从上课的疲倦中恢复了不少体力,旁边有的同学们已经伴着音乐开始扭动着身躯感受桑巴热舞的节律。


9点比赛准时开始,第一场便是由我们厦大对阵荷兰的RSM,我们这次队里的猛君和张俊此前都基本没有踢过球,加之厦大这边只有8人轮转,这次足球赛对我们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比赛开始!开场不久我们就被荷兰队连进了3个球,一下子被打懵了,训练不足、磨合不够的弱点一下子显现了出来,加之一下子跑起来大家有点不适应、体力有点跟不上,队员们明显紧张起来。队长涛哥(Neil)及时把大家召集起来鼓舞了一下士气、结合对手攻势给队员明确了队形,马上我们在场上的表现就有了改观,加强防守之后荷兰队的进攻不再那么奏效,而涛哥也给力的打进荷兰队大门一个进球。最后比分为15,虽然输了,但是下半场的改观让场外的观众都纷纷为我们加油叫好。


此后的比赛,美国、巴西和荷兰之间都踢的非常精彩。而我们虽然遗憾没有赢过比赛,但也越踢越好,特别是在对阵墨西哥和巴西的时候,我们都有机会赢下比赛,可惜两场比赛都是在22踢平之后被对手进了一球,最终都以23遗憾输掉了比赛。我们队员在场上顽强拼搏挥洒汗水,场外可爱的、给力的啦啦队员们也声嘶力竭的在为我们呐喊加油,不少老外同学也都路人转粉,纷纷为我们厦大球员加油呐喊,“XiamenXiamenXiamen!”带着外国腔的发音,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


循环赛结束后,按照比分最终荷兰和巴西进入了决赛。决赛打得非常精彩,两队脚法都很精妙,荷兰队在技战术上更胜一筹,身体优势也比巴西队明显。最终荷兰赢下了比赛获得了冠军,捧起了巴西主办方制作的OneMBA第一届足球联赛的“大力神杯”。此次小型世界杯也圆满落下了帷幕。


真的要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得非常奇妙的经历!不论是国内学习还是海外站学习期间,OneMBA的学习节奏一直处于高强度状态,海外站期间更是“应接不暇”的讲座和小组作业。而OneMBA同学们、尤其是国外同学已经能良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机会、也不缺席任何一个敞开心怀、放松大笑的时机。每个人的时间总量都是一样的,而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充分利用时间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享受生活,却需要不少技巧。而这,也是OneMBA给我上的宝贵一课。

再有,荷兰队队员平均年龄42岁,但是身体条件都保持在很好的状态,跑动灵活、体力充沛,完胜我们这些“年轻后辈”。巴西队有一名后卫出生于1964年,已经51岁,但是一直坚持跑马拉松,体力、活力、精力不输年轻人。从这些人身上,我看到一种精神。生活是有很多维度的,每个人都需要在不同的维度扮演不同的角色,但不论在哪个维度,要想成为“最佳男(女)主角”,都必须保持积极向上、追求完美的态度。

20165月,RSM, EGADE, UNCFGV的同学会来到厦门,参加OneMBA亚洲站海外学习。本次“世界杯”比赛巴西队不服荷兰队、美国队不服巴西队、而我们厦大队不服墨西哥队。同学们,明年再见、明年再战!

See You in Xiamen!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