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联结世界—厦门大学2015届MBA毕业典礼

2015年07月27日

6月21日下午,由厦门大学MBA中心主办、MBA联合会协办的“创新联结世界——厦门大学2015届MBA毕业典礼”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工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叶建明教授,厦门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翁君奕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老师,厦门大学MBA杰出校友代表中银香港副总裁林景臻先生,MBA中心任课教师、教学管理团队老师出席了毕业典礼。典礼由MBA2015届毕业生蔡静主持。

 

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工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祝贺在座毕业生顺利毕业,勉励大家要不断学习,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并希望各位毕业生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厦门大学的研究生教育,支持学校的发展。随后,管理学院院长叶建明教授代表学院同大家分享了管理学院及本届MBA学生所取得的成绩与进步,他指出衡量一所管理学院是否成功的指标不是排名,而是其培养的学生是否成功,他鼓励本届毕业生能够学以致用,将在厦门大学所学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叶建明院长还与在座同学分享了成功秘诀,他认为成功的秘诀可以概括为一个词“CAN”--C代表contribute(奉献),A代表appreciate(感激),N代表no-complaints(不抱怨)。厦门大学MBA杰出校友中银香港副总裁林景臻先生专程从香港赶来参加本次毕业典礼,他结合自身三十载银行工作经历,同在座的学弟学妹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许:一要永葆知恩若思的情怀,二要不忘自身使命,树立崇高理想,三要勤学终身,明辨笃行。2012级福州班黄舒同学作为本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精心栽培、对老师的谆谆教诲、对同学的陪伴支持、对家人的默默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祝愿大家能够心系梦想,继续为母校增光添彩。


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工教授致辞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建明教授致辞


厦门大学MBA校友中银香港副总裁林景臻先生演讲


优秀毕业生代表2012级福州班黄舒同学发言


2014年开始,MBA中心为毕业生设置了三项大奖--“最佳学术奖”、“最佳增值奖”和 “最佳创业奖”,旨在鼓励MBA学生在这三个方向上做出努力,取得成绩。今年获得“最佳学术奖”的是20122班的虞健斌同学,导师对他的论文评语是:他以严肃认真、客观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位论文研究,研究结果对于白银期货管理具有现实指导意义。获得“最佳增值奖”的是2012级深圳班的郑振同学,他在厦大MBA求学期间由国内前十的期货公司转到国内前三的期货公司,并获批香港特区政府《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工作签证,由国内期货市场平台转到了国际期货市场平台。获得今年“最佳创业奖”有两位,分别是2013级全脱产班的余长泉同学和2012级苏州班的王健同学。余长泉同学创建了苏州安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全光BCG技术的健康检测服务的项目在国内屡获大奖,成功落地苏州工业园,并已在美国最大的众筹网站Kickstarter试行销售。王健同学创建了无锡微社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获得上市公司投资。颁奖过程中,孟林明老师表示MBA中心始终是MBA学生之家、校友之家,欢迎大家常回家。四位获奖者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历和获奖感言。三大奖项揭晓之后,还公布了MBA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名单,对获奖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努力和付出表示了肯定和鼓励。


叶建明院长(左)为虞健斌同学颁发“最佳学术奖”


孟林明老师(右)为郑振同学颁发“最佳增值奖”


翁君奕老师(左)为余长泉同学颁发“最佳创业奖”


翁君奕老师为王健同学颁发“最佳创业奖”


典礼最后,陈工教授、叶建明教授、翁君奕教授和李峰副书记为每位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合影。随后,各毕业班级拍摄集体毕业照片,为MBA生涯留下永久纪念。至此,2015届MBA毕业典礼在同学的欢笑与惜别中圆满落下帷幕。



美好的相聚总有离别的时刻,但深厚的同窗情谊,精彩的求学经历、“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将永远铭记在心。厦门大学MBA中心和MBA联合会衷心祝愿莘莘学子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上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附:获奖名单

厦门大学2015届优秀毕业生

2013级全脱产班:高飞飞、余长泉、王明新

 

厦门大学2014-2015年毕业班“优秀三好学生”

2013级全脱产班:余长泉

 

MBA中心2015届优秀学生

2012级2班:赖坚堤、刘亮、王琮禹、蔡靖、黄旭、吴培治、周洁

2012级3班:吴燕、刘婧、叶晨琳、方崇卿、林慧灵、张燕

2012级4班:蔡进发、叶春芳、陈丽婷、谢文才、郭美娜、洪玉珍

2012级福州班:翁舒嵘、黄舒、刘金平、王裕林、黄鼎

2012级深圳1班:张周娜、吴海能、陈泽鸿、高斌、蒯欣

2012级深圳2班:吕瑜、陈勇豹、傅丽、蒋丽华、王伟彬

2012级苏州班:谭瑜琴、李凯、王勇、谢伟、顾文俊、于涛、茅春花、田晓庆

2013级全脱产班:雷金文、吴友鑫、刘晶、赖建宏

 

MBA中心2015届优秀学生干部

2012级2班:颜耀敏

2012级3班:陈欣

2012级4班:孙晓

2012级福州班:吴漩

2012级苏州班:谭瑜琴

2012级深圳1班:陈泽鸿

2012级深圳2班:张亮

2013级全脱产班:陈如晋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