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享会报道】科学理财,喜迎未来——不忘初心,赢在新时代

2017年12月25日

2017年最后一场MBA智享会在12月23日如期而至。

厦门大学1997级货币银行学肖合辉肖老师返校,为济济一堂的MBA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家庭理财观念和方法分享会。


专业知识渊博的肖老师开场就晒干货,他从这周六的金价和周五的股票开始聊,鼓励大家:课堂理论知识也要学以致用,量力而行多接触学习各种理财工具,对家庭对工作都有益处。

1.“存款的风险不是银行倒闭,而是收益率跑不过CPI的风险。

肖老师紧扣时事,从十九大之后明年“钱怎么赚”,结合从福建矿产和环保等股票介绍理财基本观念:“资金一定要周转起来”。

2.“未来三十年人工智能,人类开车可能是违法的。

从放弃比特币到关注人工智能,从房地产走势到传统银行业发展转型,肖老师都智慧又诙谐地分享了他对各大类资产和金融科技等趋势的个人观点和看法。

3.“企业利润没有现金,就像身体没有血液,个人家庭也一样。

紧接着,肖老师从家庭理财方案的12类主要规划:“从企业利润没有现金,就像身体没有血液,个人家庭也一样”的现金规划开始侃侃而谈;从“不是有了五险二金就不需要重疾险”介绍了中青年家庭的保险规划;从“MBA学费和MBA同学孩子们读书问题”展开投资和教育等规划;从“退休替代率150%”的理论原理开始介绍养老规划等等。


针对现场MBA同学的年龄和家庭结构,以及同学们兼顾事业发展和学业进步的经济压力,肖老师也通过不同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家庭理财的基础原理和基本工具,现场同学们受益匪浅。

1997级MBA屈成鹰校友代表MBA中心和同学们,向肖合辉老师赠送智享会嘉宾纪念品,并有感而发与同学们做了补充分享。

智享会后,部分银行从业的MBA同学和对家庭理财有更多问题向肖老师咨询。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