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心”、管“理”、分享智慧——厦门大学MBA智享会第一期顺利举办

2015年03月27日


“屏幕上的图片是什么?兔子?鸭子?”

在一个简单、俏皮的心理学测试小游戏中,厦门大学MBA智享会第一期活动在管理学院嘉庚一407教室中开始,也拉开了本届MBA联合会重点打造的交流活动——MBA智享会的帷幕。本期MBA智享会由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MBA2013级2班陈立同学与大家一起分享“心理学的管理学应用”,揭示了心理学同日常生活、管理的内在联系,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学习心理学的一些感悟,展示了心理学的独特魅力。

分享过程中,陈立同学从心理学的发展历程出发,介绍了大名鼎鼎的弗洛伊德,还有高标准的荣格等心理学泰斗,将马斯洛需求层次和中国传统的八卦周易哲学拉入了心理学的范畴,拉近了同学们同心理学的距离。

在心理学的管理应用方面,分享者通过对“小米”营销手段、迟到行为强化、行为和业绩督导方法等案例的心理学解读,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心理学理论,给同学们勾勒出心理学实际应用的基本框架。

MBA同学大多在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管理岗位,担任业务骨干,面临着较大的工作、生活压力,同时还要应对严格的学习要求,分享者针对上述问题,通过对理性情绪疗法、发展心理学等观点的介绍,引导同学们合理应对压力,有效工作、高效学习、幸福生活。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对于心理学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妙语金句不断,问题涵盖“星座理论”的心理学暗示、上班打卡、孩子教育、心理咨询师行业、“催眠术”的真伪等方面,分享者也一一见招拆招,根据自己的理解和经历为大家提供解答参考。

通过本期MBA智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心理学有了全新的理解,也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反思,更有同学对心理咨询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很多同学为MBA智享会这种表现形式点赞,会长期关注、参与联合会举办的相应活动,分享更多智慧。

下一期的MBA“智享会”,将由厦门银鹭食品集团市场部中心产品总监,MBA2013级3班曾琦给同学们带来“快消品营销的五个关键字”,敬请期待。

小链接1——什么是智享会?智享会是MBA联合会为了整合MBA同学内部智力资源而策划的系列活动。智享会的主旨是:智慧、分享、际会,活动形式参考在美国硅谷流行的TED主题演讲,依托MBA同学丰富的行业背景和人生经历,以及MBA同学在管理上的专业性和独到见解,希望能够给参与者带来思想上的感悟,同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前期,智享会偏重于内部同学分享,如果效果良好,下一步联合会将依托校友资源、各专业俱乐部资源,深度整合内外部资源,对智享会进行升级,更好的为MBA同学提供服务,创造价值。

如果你是行业精英,如果你有独特眼光,如果你洞悉市场动向,或是你只是有话要讲,请联系联合会拓展部(郭同学13606924274,王同学13696921765),分享你的智慧。

小链接2——厦门大学MBA联合会是什么机构?为增强MBA校友的凝聚力,2004年,在厦门大学MBA中心老师的积极推动下,同学们自发成立了MBA联合会,其宗旨是“整合资源,树立品牌,构建学校与企业间的桥梁”。“传承”和“创新”是联合会的理念。过去的十年,在历届老师关心呵护和同学积极投入下,联合会逐步发展成为同学们创造机会、聚合资源、展现风采、融合友谊的一个大好舞台。2015年1月,联合会迎来了新十年的开始。第十一届MBA联合会正式换届启动工作,先后推出了“学子迎新联欢会”、“三行情书送女神”、“智享会——智慧、分享、际会”等一系列活动,致力于将联合会打造成一个开放民主、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互帮互助;传递欢乐,催化融合的“营养组织”和“欢乐大家庭”。下一步,联合会还将有许多创新活动推出,敬请关注并期待。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