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俱乐部】厦大MBA户外俱乐部立春时节淡溪村-军营村溯溪记

2018年02月08日

作为户外活动的爱好者,怎么能不去溯溪呢?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严寒酷暑,都阻挡不了我们溯溪的热情!

2018年2月4日,立春,厦大MBA户外俱乐部召集了12人小队,踏上了淡溪村-军营村徒步溯溪之旅。本次淡溪村-军营村徒步溯溪路线全程行走6.8公里,4.5小时。小队9:30从淡溪村开启徒步模式,14:00到达军营村,途经三个大瀑布:五松、激石和雄狮瀑布。


第1站

  五松瀑布

亮点1:挑战逆向攀爬瀑布

从瀑布下方攀爬到顶端,这是一条刺激与挑战并存的路线!大神们在陡峭山壁间穿行攀爬,来去自如。队中有板凳、山泉两位大神保驾护航,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一起尽情玩耍!


亮点2:精诚协作,同舟共济

第一次徒步溯溪的新人心惊胆颤:“我的妈呀,好险啊,这可怎么爬呀!”,But——我们不是一个人在爬山!在艰难险阻处定会有队友伸出援手!溯溪能不湿鞋吗?当然可以有!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



第2站

   激石瀑布 

亮点1:奢华版户外午餐

午餐是山泉、玲姐和龙哥三位大厨掌勺,在户外午餐我们也略显奢华,面线有牛肉、瘦肉、海蛎干、虾仁干等配料,并且还有户外难得吃上的虾干咸稀饭,另外还有一道被秒光的韭黄炒蛋。


亮点2:对酒当歌,优哉游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或许是心有灵犀,总之酒都带来了。山中饮酒,异常惬意。餐后再来一份水果,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喝茶,生活简直不要太美好!


第3站

   雄狮瀑布

道虽远,行则将至

吃完午餐继续向前进!路过的小瀑布也有令人惊叹的美色~还有水边可爱的小鸟~最后顺利到达雄狮瀑布!一路的美景,让我们不禁感叹,如此美景当真不负旅途劳累!


尾声

寒于天地,暖于心

尽管山上的温度只有零上几度,可是行走的我们丝毫没有感觉到寒冷。山壁上的攀爬腾挪、溯溪时的新鲜激动、队友们灿烂的笑容和友谊的小宇宙给了我们无比的热度,就这样带着满身的暖意与满心的欢喜,我们踏上了回家的归途。在我们离开之后,军营村飘起了厦门时隔37年的雪花……



厦门大学MBA户外俱乐部旨在为厦门大学MBA校友创造一个“科学户外活动、户外交流分享”的平台,创造“专业+正能+减压+醒脑”多维一体的户外体验,促进厦门大学MBA校友的交流与分享。希望加入MBA户外俱乐部的校友和同学,赶紧和以下三位俱乐部代表联系吧:李  玲  微信号:teluoyideqingniao ;刘德龙  微信号:ldl9959;肖   琳  微信号:xiaoqian874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