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分享、汇集力量 ——厦门大学MBA“创客汇”分享沙龙暨启动仪式

2015年11月25日

由厦门大学MBA联合会福州分会主办的“创客汇”活动,于11月21日晚在MBA福州上课点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厦门大学社科学部主任、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创业导师翁君奕老师出席,共有三十余位MBA的同学和校友参与了当晚的活动。

当晚的活动,首先由联合会成员、15级的曹福超同学,介绍了“创客汇”这一平台的内涵和宗旨,表达了联合会希望通过这一接地气的服务平台,为同学们了解创业、尝试创业提供帮助。在随后的嘉宾致辞中,翁君奕老师赞赏了福州班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并提出希望在创客汇这一平台上,通过实际开发的DEMO产品,在经过同学们的讨论分享、平台资源的整合利用,最终能够形成可落地的项目,也为平台引入更多创业孵化资源。


  在当晚的创客分享环节,首先请到“纷享销客”团队,为同学们介绍他们创业的初衷和过程。“纷享销客”团队主要介绍了他们通过结合OA与CRM系统,在移动端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并已经进行了四轮融资。听完介绍后,在场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将自己对这一项目的看法和疑问坦诚的提出来,让大家来共同探讨交流。之后为大家带来分享的是15级的刘宜生同学,他从2006年开始创业,近十年创业之路上的点点滴滴,让他有了诸多感悟,在介绍项目的同时也敞开心扉,将自己的心路历程与同学们分享,建议同学们在创业路上坚持前行的同时,不忘初心。刘宜生同学的精彩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翁老师在点评中,对刘同学的坚持与努力表达了赞扬,并提出了指导意见。04级的郑霄校友也以她自己的经验,为刘宜生同学提了建议。老师和学姐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也令在场的同学们大有收获。


  “创客汇”活动由厦门大学联合会福州分会主办,厦门大学MBA福州上课点、厦门大学MBA创业资源俱乐部福州分部、厦门大学MBA十邑资本俱乐部协办。秉承着“创新、创造、创业”的精神,在每个季度都会举办与创业有关的活动,包括名师讲座、创业培训、项目路演、合作对接等,旨在为MBA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信息交流、资源对接、人脉拓展的平台。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在其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资源与价值。

(稿件来源:厦门大学联合会福州分会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