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MBA联合会欢迎2015级MBA学子

2015年09月21日

亲爱的厦门大学2015MBA学子:

大家好!欢迎加入厦大MBA这个大家庭!

在社会上摸打滚爬了至少三年,能够再次踏进学校学习,尤其是厦大这所八闽大地的顶级院校、全国最美的校园、已经通过两个MBA国际认证的牛叉学府,想想吴世农、傅小凡这样的“牛师”会给自己上课,多才多艺的美女小鲜肉一茬茬,小编当时的心情真的跟你们一样,激动得不要不要的……

但是,你们马上会面对忙的天昏地暗的一个月,接着激情逐渐冷却,MBA学习开始露出了平凡、朴素的真面目,除了继续忙碌的工作生活学习,也许大家之间的互动变成了这样:听说勤业馒头很好吃,在哪呢;芙蓉的饭菜也不是特别好味啦咋还这么人潮汹涌;朱平辉老师笑起来好可爱哟,虽然数据模型啥的听不懂但还是很喜欢上他的课呢;原来自己以为很棒的课程也是很无聊的……渐渐地,渐渐地,当时备考的雄心壮志好像也不知所踪,剩下的好像只有下班后厦门城市道路上汹涌的车流和下课后这座美丽城市闪耀的华灯。

会这样讲,只是因为我们也曾这么走过。生活注定会溶化许多激情、理想、决心和追求,甚至会变成仅仅“活着”。怎么破呢?

来,“长征”路上走过来的联合会小伙伴们会这样告诉你:

首先,时不时问自己那两个问题,就是大家考试前问自己的,也是复试中经常被问到的两个问题:“我来这儿做什么?”“我将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人生犹如夜航船,你的回答,就是点亮自己的灯塔。经常思考这两个问题,可以让你不断地修正航向,向着那个人生的坐标原点进发。

其次,加入学习小组和各种有利于自己发展,拓展人际的微信组群、QQ组群。后续的课程很多是案例分析形式的,每门课都会有小组,建议大家每学期都换小组,这样更广泛的思想碰撞,擦出你们共同兴趣的火花。当然,少不了“EDP”(Eating Drinking & Playing,哈哈,EDP歪解……老师不要打我),咱们各位可爱的老师经常吐槽各个学习小组的讨论不是在餐桌上,就是在前往餐桌的路上,哈哈,在这个吃货的年代,各位会慢慢懂得的!

当然,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作为MBA的学子,就已经成为了MBA联合会大家庭的一份子,这样你的MBA生活就不再是激情跑光的“汽水”了,我们会带给你甘、甜、酸、苦、辣等等味道,还有多款活动策划等着你,还有很多帅哥美女同学等你来认识,美味绝对不亚于“十二道锋味”。

你准备好了吗?join usmake your life more colorful

 

厦门大学第十一届MBA联合会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