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茶时光——厦门大学MBA乐享健康俱乐部品茶会

2013年01月25日

8月18日周六早9点钟,厦门的天空雷鸣电闪,下起了瓢泼大雨。厦大MBA乐享俱乐部茶享时光活动如约举行。

这次品茶会由MBA乐享俱乐部发起,场地由佰朔茶廊热心提供,茶叶、茶具、活动奖品均由厦门茶人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赞助。本次活动通过微博报名、微博宣传,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却挡不住同学们学习茶文化、追求生活品位的热情,九点半雨稍小些,同学们就陆陆续续到场了,虽比预想的开始时间稍晚了一些,但大伙的热情还是带给了主办者极大的支持与鼓舞。

本次品茶会特邀主讲人王年平老师是《写字楼》杂志出品人、资深媒体人;其酷爱喝茶,其创建的@茶友汇微博聚集了全国2万多茶行业及爱茶人士粉丝。其@茶友汇经常举行厦门茶界的斗茶会、品茶会,在全国茶叶圈中交友甚广,极具影响力。

王老师先从理论上教大家学习鉴赏了四大类茶品:

1. 清香铁观音、浓香铁观音、台湾乌龙茶,它们之间的区别、历史渊源,如何鉴别这几种茶的好坏。

2. 大红袍(历史故事、鉴别的标准及现在的发展状况)

3. 正山小种、滇红(口味上如何区分)

4. 印度阿萨姆红茶(其各自的发展历史及口味上的区别)

理论讲授结束后,大家开始品茶实践了。很多同学来自福建茶乡,酷爱喝茶,他们自愿担当起为同桌同学泡茶的“服务生”,非常专业的样子,其他同学也都轮番体验着泡茶的技巧,使用专业茶具来分享每种茶的味道和口感,体会着王老师说的,茶要多喝,最终找到一种适合的茶,对自己的口味,喝的舒服、随意,不要刻意遵守规矩。

为避免茶醉,佰朔茶廊免费提供了各种精美茶点,服务非常周到。活动持续到12点,眺望着美丽的鼓浪屿,品着王老师私人收藏的正山小种及茶廊的印度大吉岭,大家仍然意犹未尽。

隔壁就是“星巴克”咖啡,但还是有许多坚守中国传统茶文化的茶人。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但包含物质文化层面,还包含深厚的精神文明层次,其丰富的内涵与中国人精神生活的息息相关。

品茶会给大家带来了精神享受,也满足了味蕾之旅,乐享俱乐部也以精美礼品表达对王年平老师参与此次活动的感谢。Tea time,多么美妙的词语,短暂的停留,间歇的放任……

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为同学们提供这样的美好时光,敬请期待下一期乐享俱乐部的活动更加精彩……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