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和煦春风里涌动的刺激与兴奋——记厦门大学MBA供应链管理俱乐部“供应链运营模拟竞赛”

2016年04月05日

绵绵阴雨让人思维慵懒,急需一场赛事来唤醒大脑细胞!终于在三月末,阳光穿透云层洒在厦门大学芙蓉湖畔,2016第一期俱乐部活动——供应链沙盘模拟运营竞赛活动也随之开启,来自厦大MBA供应链管理俱乐部的众多企业供应链管理精英们汇聚一堂,展开一场紧张又刺激的供应链沙盘模拟对抗赛,业内高手过招其乐无穷。

赛前MBA供应链管理俱乐部指导老师许志端教授做了精彩的开场致辞,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 工作中的你是否有实操过你的上下游环节?

● 你是否尝过资金链断裂的窘境?

● 你是否特别享受利润不断增长的成就感?

● 我的活干完了? 不够,团队胜利才是真正胜利。

● 你的business unit赚钱? 不够,企业赚钱才是真正赚钱!

感谢易木科技提供的EV-SCM供应链模拟运营平台,接下来,它将带你进入全程体验——高速运转你的大脑,站在运营的高度全方位的思考,高效的协作!

我们的标被抢啦?怎么又没中标!糟糕!投标价太低了,亏本啊!价太高,再不中标,库存囤积啦!

销售欢呼中,中标啦!可是,工厂的产能跟得上吗?PO下多少,L/T ,MOQ...合适吗?

物流公司真多,眼花缭乱,选哪家好啊?物流费用高啊,违约金高啊,如何安排出运优先级才不拖链条后腿呢?

成本,成本,注意控制成本啊!赚钱啦!要扩大生产规模吗?要扩大市场范围吗?

团队的小伙伴们,你们都在想什么?我们环节间都高效沟通了吗?

嘿!策略如何,我们团队能想到,其他竞争对手也能想到,季度暂停了,我们团队来调整策略。

也许你日常工作只专注于自己的职责,也许你忙得忘记抬起头来站在整个企业的层面来思考。一场竞技过后,静下心来慢慢回味,趣味横生之余让你重新审视你所从事的SCM.       这场精彩角逐在迷人的落日余晖下完美结束。但本次活动只是个开端,如您想遇到更多的供应链达人并与他们擦出火花,如您想与更多的精英人士们共同参与,如您愿意分享更多的供应链相关经验与话题,请大家继续关注俱乐部后续活动发布。

鸣谢活动支持:易木科技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