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论坛:熔断2015 ——厦门大学MBA第五届俱乐部新年论坛圆满召开

2016年02月16日


      新年伊始,由厦门大学MBA中心主办、厦门大学MBA创业资源管理俱乐部承办,厦门大学MBA供应链管理俱乐部、银行俱乐部、人力资源管理俱乐部、MBA联合会协办的第五届MBA俱乐部新年论坛在厦门大学克立楼拉开帷幕,此次新年论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围绕创业,从资本、资源、人力、运营等角度展开研讨,现场共有近150位MBA校友参加。


      论坛上,厦门大学MBA中心主任吴文华教授致开幕辞,她首先感谢创业资源管理俱乐部、银行俱乐部、供应链管理俱乐部、人力资源管理俱乐部、MBA联合会为此次论坛举办所作的努力。并表示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双创”,这也与厦大MBA中心一直以来都支持和鼓励创业的理念相契合。她也希望俱乐部新年论坛能始终坚持整合俱乐部、社会各界校友资源、促进各方交流,持续的办下去。

      接着,全球最大私募基金公司之一TPG(德太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任毕马威管理咨询全球执行副总裁,均瑶集团CEO,世界百强企业德国电信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的黄辉先生就《熔断2015》 展开演讲。黄辉先生先对我国经济形势进行简明而清晰的分析,提出企业在大形势下需要立足本位,做好应对,不断发展。同时,还提出传统企业如何转型,要用互联网等新技术去根本地改变存量,而创造增量。最后,还对创业型企业如何修好内功,跟资本市场对接等角度展开报告,提出一个创业型公司应该先自我成长,再对接资本,才能水到渠成。


      主题演讲结束后,企业家校友及专家学者围绕“双创”主题和与会人员交流,厦门大学社科学部主任翁君奕教授主持了此次圆桌对话,现场嘉宾有黄辉先生、厦门市金融办副主任丘筱文先生、上糖网CEO颜建宏先生及厦门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陈琦琪女士、华宇(香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方池雄先生。现场与会同学提出了供应链金融、创业企业风险评估、自贸区成长性等几个问题,圆桌嘉宾从自身经历、政策面、发展方向等多角度给予了解答,现场讨论热烈,与会同学受益匪浅。

 

      厦门大学MBA各个俱乐部,通过定期举办系列活动,为广大MBA校友和同学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让大家在平台中能不断学习,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新的一年,新的启航,厦大MBA人,将不断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于国家、于社会、于企业、于个人奉献自己的光与热!期待明年再见。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