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俱乐部参加“厦门市大宗商品交易及金融平台” 研讨会

2013年01月25日

          2012年9月19日,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厦门市大宗商品交易及金融平台”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厦门大学MBA银行俱乐部和MBA供应链管理俱乐部联合承办,共有30多位来自物流、制造业、行业协会的代表参加,其中包括人民银行、中国信保、中金公司、厦门国际银行、兴业银行、中远、建发、国贸、海投、象屿、金绿、海尔物流、弘信、优传供应链、嘉晟、厦门茶叶协会等知名企业和行业协会。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与参会企业家就在厦门构建大宗商品交易及金融平台的条件、优势、风险控制以及面临的困难等进行研讨,呼吁尽快构建厦门市大宗商品交易及金融平台,凸显厦门作为海西重要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打造面向全省、辐射海西的大市场体系。

        厦门市总商会钟莹聪副会长、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许志端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丘筱文先生等到会指导并参与研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供应链管理俱乐部秘书长施云主持了本次会议。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高德博士介绍了项目的意义、研究成果,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并对构建大宗商品交易及融资平台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厦门作为海峡西岸重要的经济枢纽,大宗商品的流通和交易无疑对两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此,今年3月以来,市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展开专题调研,旨在提出积极的建议和解决方案,课题预计将于10月份完成。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