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MBA创业资源俱乐部福州分部启动仪式暨校友主题讲座之创业的黄金时期是否来临

2014年06月04日

        5月31日下午,厦门大学MBA福州教学基地涌进了一批青年才俊,个个热情洋溢,激情满怀。他们共同相聚在2014年厦门大学MBA(福州)创业资源俱乐部启动仪式暨校友主题讲座的活动现场,共同启动厦门大学MBA创业资源俱乐部福州分部的成立仪式,共同探讨创业热土上最永恒的话题——《创业的黄金时期是否来临》。

        此次活动,在MBA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福州教学基地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到95级MBA校友企业家,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非先生作为此次校友讲座的主讲嘉宾。出席活动现场的还有,厦门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管理学院前院长翁君奕教授、94级MBA校友 福建省和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文胜先生、福建飞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志勇先生、福建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副秘书长林晓光先生、福建省华兴创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平先生,以及厦门大学MBA中心的林晓松、廖晓虹、陈碧雪三位老师。同时,大闽网创业频道、赶集网、福建MBA联盟、福大MBA、师大MBA及新华都商学院MBA的同仁们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不到半小时,教学点的多功能已经座无虚席。

        活动开始,第五届联合会主席赖嘉城代表联合会全体成员,公布MBA联合会福州分会信息发布平台,预告了下半年联合会的活动安排。

        紧接着,翁君奕老师致辞,表达了MBA中心领导对福州教学点的重视,对福州校友活动的支持,并阐述了创业资源俱乐部的使命、价值观和愿景,展示了创业资源在线APP的应用,鼓励更多的厦大MBA人加入创业的团队。翁老师宣布:“厦门大学MBA创业资源俱乐部福州分部成立,厦门大学MBA创业资源俱乐部福州分部暨孵化基地正式启动”。厦门大学MBA校友会福州分会副会长,94级MBA校友卢文胜,代表接过了俱乐部的牌匾。这将是校友会俱乐部建设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将会有更多的价值和能量在校友会的平台上被发挥出来。

        福建飞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志勇先生,代表福州教学点,接受了孵化基地的牌匾。教学点为接下去创业的学员和校友提供了舒适、宽敞,高大上的创业办公平台,预祝创业孵化基地硕果累累。

        授牌仪式结束,95级MBA校友企业家王非,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例子,用他丰富的创投经验,分析了当前的创业环境,总结了创业者应该具备的心态和素质。还现场与学弟、学妹们一起互动。为很多个创业中的青年解惑,分享经验,让大家对当前的创业环境都信心满满,相信更多的有志青年将投身创业。

        在厦大MBA的这个圈子,永远不缺最新颖的创意,最向上的创业激情。讲座结束后,厦大MBA福州班13级的薛灵希和熊书来两位同学,分别展示了他们的创业理念,详细展示了他们的创业项目,并接受现场同学的提问,也因此收获很多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相信,他们在创业的道路上,会走得更快一些,更稳一些。

        短短的两个多小时,活动接近尾声。大家都还意犹未尽,在教学点的各个角落,不舍地做着交流。让我们期待着下次更精彩的活动,期待往届的校友多抽空返校与学弟、学妹们做更多的交流,期待创业资源俱乐部福州分会有更多校友、学员的加入,孵化基地能够硕果累累。

        欢迎厦门大学MBA在校生和校友加入创业资源俱乐部,会员注册:请登入MBA创业资源在线 http://www.startupsourcing.cn/main_show,同时可下载手机客户端,进行实时互动。

                                                                                                                                           (文:曾美珍)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