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MBA人力资源管理俱乐部成立暨移动互联网@HR论坛开幕

2015年06月02日

        5月31日,厦门大学MBA人力资源管理俱乐部成立仪式暨移动互联网@HR论坛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4号会议室隆重举行。

厦门大学MBA人力资源管理俱乐部揭牌成立

        大会伊始,俱乐部筹备负责人介绍了俱乐部的筹备情况,宣读并表决通过了俱乐部《章程》。厦门大学MBA中心主任吴文华教授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名单。经理事会推选,海翼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刘喜才任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童伯华为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涛教授、厦门大学MBA中心主任吴文华教授为俱乐部揭牌并为新任会长和秘书长颁发聘书。

        随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涛教授、厦门大学MBA中心主任吴文华教授、刘喜才会长分别致辞,林涛副院长和吴文华主任表达对俱乐部发展的美好祝愿和对俱乐部工作的支持,刘喜才会长指出俱乐部的发展方向,提出将加强校企合作,俱乐部将推出针对在校学生和校友的“淘学”与“淘职”两大品牌活动。

        仪式最后,大会主持人黄龙耀校友介绍了俱乐部APP及其使用方法,俱乐部将通过APP线上互动学习与组织线下活动,为俱乐部成员提供更广的交流平台。 

移动互联网@HR论坛

        本次论坛分为两大主题:人力资源从业者的职业发展机遇与要求、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人力资源管理的变革与创新 。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杨勇先生为大家分享“HR的价值创造与自我发展“,阐述在新常态下HR的职业发展机遇与发展要求,提出人力资源管理者应具备战略思维,一方面推动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建设,另一方面关注员工的需求和梦想,杨总轻松诙谐的风格感染了现场的HR及MBA同学。 

        威迪亚集团人力行政总监雷评女士与大家讨论的话题是“新时代下HR的发展与机遇”。她分享了企业内部创业的措施和心得,通过创新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不断提高企业内部工作效率的实践经验,并道出作为HR管理人员,在任何时代背景下,不断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才是王道。 

        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童伯华校友分享了“HR转型突破——现实&理想”。他提出,无论时代如何变化,HR都要透过现象看到本质,正本清源,抓住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本质和重点,才不会“走了太远,以至于忘了为什么出发”。 

        雅马哈信息公司人才开发总监卢小凯先生分享自己亲身工作经历,表达对新生代人才管理的看法。他提出对新生代人才的管理来自于尊重,这种尊重来源于两方面,一方面鼓励新生代员工创新,另一方面要对于他们的想法做适当的批评和指导。 

        网龙集团高级副总裁曾捷女士提出了对“管理X.0的3点思考”,她指出管理是一门实践的科学,其对应的是对人性的洞悉和理解。由于人性的本质变化不大,因此管理本身也尚没有颠覆性的变化。真正的变化是来自于社会生产率的不断提高,特别是到2009年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业务发生了快速的变化,因此人力资源管理也面临着挑战和机遇。她提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对于HR而言最大的挑战是员工面临着平台优势带来的机会,自己当老板的可能性更大,这也是所有的HR值得思考和讨论的。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各位大咖对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解和观点也带给大家更多思考的方向和空间。 

我们在寻找一路同行的HR伙伴,扫描二维码加入我们吧: 

 1:扫描二维码
2:填写基本信息
3:下载、安装APP
4:登陆APP
5:点击报名

感谢网龙多学为俱乐部APP提供的支持

厦门大学MBA人力资源俱乐部秘书处供稿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