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MBA深圳校友会系列活动之倾听百年企业的声音

2015年10月29日

10月24日,天气晴朗,阳光照射在招商局历史博物馆,显得熠熠光辉。在这个美好的周末,厦门大学MBA校友走进深圳第一家企业历史博物馆,感受百年企业的历史魅力。在馆内专业的讲解员的带领和述说下,校友们缓缓走进博物馆,逐步了解了百年招商局的历史,频频赞叹这个经历过诸多历史时期的百年企业。在专业的讲解过程中校友们都听得很陶醉,就连小朋友都听得尤为认真。在1896-1909年的10余年间,招商局为教育部分投资70万两,资助新式教育,自觉承担起推动社会进步的责任。

讲解员依次做完简单的介绍后,在招商局工作了10余年的罗树武校友又为各位大家着重介绍了部分与厦大有关的招商局历史,言语中能听得出罗树武校友对能服务于几经变革,历经时代更替而始终走在时代的前沿,走在改革前端的招商局、并作为厦大校友而倍感自豪。罗树武校友在介绍蛇口自贸区时,特别提出招商局成立时间18721226日与20141226日蛇口被设定为蛇口自贸区的日期不谋而合,这般偶然,可谓真是“渊源匪浅”,但凡中间耽搁一下,也就不会有如此的“巧合之趣”了。

在参观完招商局历史博物馆之后,我们来到了网谷万海大厦会议室进行分享交流环节。期间,任职于蛇口自贸区办公室的陶金博士为校友们从综合背景和总体情况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蛇口自贸区发展和建设情况。今年以来,积极推动“百千万亿工程”,正在新常态下打造一个全新的招商局,招商局将会成为一个有质量、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世界500强企业。接着,罗树武校友以“成长与思考”的主题进行了分享,结合自身的职业经历,分享了在个人成长过程中的一些建议,并总结出从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和为别人着想的善良这四点来造就自我文化价值,很是受益。在分享环节结束后,校友们进入到自由讨论交流环节,各自提问并分享。最后,厦门大学MBA深圳上课点老师给罗树武校友、陶金博士赠予纪念品并合影。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