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厦门大学MBA上海校友中秋博饼会

2013年01月28日

       中秋佳节乃中国的传统节日,每年一进入八月份,厦门街头巷尾的骰子声不断,一场场的博饼会一直持续到中秋节之后。在上海,厦大MBA上海校友们并没有因为人不在厦门,而错过这场极具厦门特色的盛宴。

    2012年9月22日,在厦门大学上海MBA校友会的精心策划和筹备下,2012年上海MBA校友中秋联谊及博饼会成功在上海浦东区梅园村酒家总统厅举行。

     参加这次聚会的上海MBA校友共有近50位。厦门大学MBA中心主任李常青老师,厦门大学MBA校友会总理事长孟林明老师,以及中心办公室陈华老师专程从厦门赶来,出席了这次上海MBA校友会的联谊博饼聚会活动。厦门大学上海校友会副理事长叶治平学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文才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厦门大学上海校友会青年分会、经济金融分会、会计分会、法律分会的代表及厦门大学江浙沪教学中心的老师们一起参加了此次联欢活动。

    中午12:30,博饼联谊会在2006级I班何正斌与2011级苏州班李红芝两位校友的主持下准时开始。

        活动开始,首先由MBA校友会理事长孟林明老师代表MBA校友会讲话,孟老师是MBA中心初创时的元老之一,到如今见证了厦大MBA的发展历程,基本上所有的MBA校友都听过孟老师的课。孟老师的发言极其亲切,他强调,中心和老师们会一直支持厦门大学MBA校友们,无论是工作有困难还是生活上需要帮助,都可以电话给他。孟老师还提到,我们校友下一代已在茁壮成长,到了考学的时候,如果要进厦门大学,有问题找我们,我们一定尽最大的努力!孟老师的发言让现场的校友们感动不已。

        接下来由MBA中心李常青主任的为校友们致辞。 自上海MBA校友会成立以来,李老师每次都专程来上海参加一年一度的MBA校友中秋博饼会,李老师除了是不少校友的老师,也像是位兄长。李老师说,大家以前是师生,现在大家都出来工作了,大家也是朋友;我们几个中心的老师和上海的校友一年没见了,今天来就是会会朋友,跟大家聊一聊,聚一聚。同时,李老师也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MBA中心的一些情况,发出邀请请各位校友有机会走回母校。

       接下来,厦门大学上海校友会副理事长叶治平老学长代表厦门大学上海校友总会致辞。作为厦大资深校友,叶治平学长一直为厦门大学上海校友会奉献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校友会的建设做了巨大贡献。叶治平学长高度赞扬MBA分会是厦大上海校友最早成立的分会之一,也是最为活跃和团结一个分会。同时,叶治平也希望大家能在做好工作的同时,积极为母校积极做贡献。

        厦门大学上海校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文才也向在座的校友发出邀请,一起参加10月底上海校友会回访母校的活动,并为母校的毕业学子们提供工作机会和实习岗位。

      提到校友对母校的回馈和校友们对母校学子的帮助,主持人何正斌校友也感触颇深。他本人就是2007年11月上海校友会集体组织回母校拜访时,得到上海校友会一位从事金融投资的资深校友的相中,而到上海从事金融投资工作。

       接下来,厦大MBA上海校友会会长杨翊杰学长代表MBA上海校友发言,他感谢母校老师一直以来对上海校友会及上海MBA学子们的关心,也希望上海校友们相互团结,互帮互助。在杨翊杰学长的提议下,大家共同举杯,同祝大家中秋、国节快乐!

        活动中间,来自2010级IMBA的三位同学张园、林少婧、刘奕成和2011年江浙沪班的四位新人为大家带来了一首闽南歌曲《爱拼才会赢》,一曲闽南歌曲,仿佛让我们又回到了母校。

        主持人何正斌校友和陈华老师是老乡,两人深情对唱浪漫歌曲《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李老师和张园搞笑版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李老师临场发挥,改动歌词笑翻全场。

         其间,鹤发童颜的孟老师演唱童谣“小蚂蚁搬绿豆”,将聚会气氛推到了高潮。孟老师唱罢,校友们掌声不断。

       下午两点,欢迎午宴结束后,进行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具有厦门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民俗活动-博饼活动。在李常青老师的开场掷后,大家兴致勃勃、积极参与,欢笑声、尖叫声不绝于耳。

        下午三点半,聚会在一片欢笑中结束,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并与老师们依依惜别,并相约明年再来博饼!老师们也真心希望各位校友大家有空回中心看看。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