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四国交流 致知中西文化 —2014 Global MBA and Leadership Program 中国站之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4年07月28日

    刘建芳2011级福州班

       炎炎夏日,中国厦门用她火热的的情怀与阳光迎接了来自世界各国的MBA学子们。从2014年6月21日开始,Global MBA and Leadership Program(全球MBA与领导力项目)在法国勒哈弗大学拉开序幕,7月1日转站德国马格德堡大学,7月14日到达第三站:中国厦门大学。 

       秉持着扩大视野、促进国际交流的宗旨,本次四国交流将探寻四国国内外大学。各国同学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政府和院校的热情欢迎。中国素来以礼仪之邦著称,世界各国同学的来访受到了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的热情接待,得到了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14日晚,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吴文华老师、副主任吴翀老师、阮军老师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欢迎晚宴,与各国同学畅谈交流。

走进厦门大学,探寻中国文化与经济发展

       同学们聆听了来自管理学院Lisa老师的精彩课程Chinese Culture and Economy in Southeast Asia。Lisa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厦门大学以及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而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的文化特色,以及中国在东南亚乃至全球的经济地位和基本发展情况。她充分运用比较管理学的教学方式启发同学们进行探讨和思考,分小组完成关于各国保险业的消费汇报展示。 她的课程引发大家的深思,课后同学们不断热烈讨论各国之间保险业的差异及经济收入问题。思想碰撞,火花四射。    

             

       阮军老师给同学们带来题为China’s Economy and Capital Markets的讲座。阮军老师是一位优秀的海归派学者,对美国的学术文化有着深厚的理解和探讨。他从一个在外国生活的中国人的视角来看待外国以及外国企业的发展创新,给同学们一个前所未有的新视野。

      在这里,各国同学们感受到了厦大这所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厚重文化底蕴以及花园般的校园景致。

 

参访当地创新企业古龙酱文化园,感受百年传统工艺魅力

       学习期间,厦大管院MBA中心老师还组织各国同学们参观了厦门著名的古龙酱文化园区,古龙的吴总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公司的高效团队工作,让大家明白传统食品产业也可以升级成为文化旅游胜地。各国同学们与古龙高管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市场拓展探讨。

       此外,四国团一路从厦大校园情人谷、芙蓉隧道、建南大礼堂到南普陀,并先后游览了咖啡街、乐都汇创意嘟嘟、中山大街。四国同学还游览了著名旅游文化景点鼓浪屿。

        时光飞逝,一周的交流转眼间将告一段落,各国同学们也启程奔赴本次行程最后一站--韩国仁川大学。厦门站此行学员们收获颇深,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厦门大学四国交流期间体验到了中国知名学府的历史文化及学术氛围;聆听了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国际化的文化与金融创新课程,拓宽了国际化的视野;参访了当地有代表性的食品制造企业,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社会;游览厦门主要名胜古迹及自然风光,体验中国厦门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来自世界各国的同学的朝夕相处,共同学习,虽然一段游学之旅暂告结束,但是十多同学与老师们新的友谊新的缘分会一直延续!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