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MBA海外站】走进拉美,走进巴西--2017级OneMBA拉美行

2018年04月02日

2018年3月18日-24日,2017级OneMBA奔赴热情的圣保罗和古老的墨西哥城,开始拉美站的学习。时隔半年,来自五所合作院校的100多名国际OneMBA学生再次相聚,重组新的国际小组,通过紧密的课程学习、小组互动探究拉美经济,并在未来3-6个月内完成第二次国际核心课程的国际作业。



从2017级开始,OneMBA推出全球创业管理项目。此次拉美站-巴西和墨西哥的课程设计,旨在契合OneMBA推出的全球创新创业课程的设计和实践理念。作为OneMBA 海外站的第二站,南美洲和拉丁美洲因其新兴经济体市场的实力和潜力,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OneMBA拉美站由巴西圣保罗FGV工商管理学院和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EGADE商学院主办,将先后在巴西、墨西哥两个国家进行学习。巴西圣保罗FGV工商管理学院是巴西排名第一的商学院, 涌现了大量巴西外交、商业、法律、政府等领域的菁英,且在巴西拥有重量级的学术地位。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是拉丁美洲规模最大的私立大学之一,其EGADE商学院连续五年拉丁美洲排名第一,聚焦于培养具有企业精神的学生,培养具有竞争力的企业管理者。 


巴西课程回顾

本次拉丁美洲站-巴西学习期间,来自FGV 工商管理学院的教授和巴西企业家们逐一为OneMBA同学们探究了巴西的经济、历史、文化等多个方面。 

巴西历史及其对投资的启示

当前巴西商业投资机会在哪里?巴西FGV商学院Jorge Carneiro 教授从巴西的历史、文化特性和人口现状等方面详尽地介绍了巴西体制环境对巴西商业的影响,并指出了投资者在巴西投资需要注意的问题。

导致巴西贫富差距悬殊的原因及投资机遇 

来自巴西FGV商学院的Jose H. Bortoluci教授从巴西悬殊的贫富差距、近期的社会转变、滞后的城市基建和导致政治丑闻的原因等方面入手,阐述了在圣保罗是否还有投资机遇和创业机会,并引导大家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观点、展开讨论。

巴西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对科研创新的激励 

Dannemann Siemsen B&IM是巴西知名的致力于知识产权申请及保护的公司。来自Dannemann Siemsen B&IM的企业家Gustavo Morais先生为大家讲述了巴西在鼓励创新方面做出的努力,如提出各种激励措施以及为了鼓励创新、保护知识产权而颁布的法律等,并现场回答了学员们的踊跃提问。

巴西金融服务的创新——金融科技

巴西拥有复杂的金融系统,Clay Innovation的联合创始人Marcelo Bradaschia先生为OneMBA同学们介绍了巴西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创新。 

巴西投资发展趋势 

近几年来,巴西经济遭遇衰退,是政府腐败还是只是政策不给力?Sergio Lazarini教授从巴西国内企业的过度发展、2007年IPO上市浪潮造富、政府和企业的发展目标不同等方面分析了衰退的原因,指出了巴西投资的发展趋势,为投资者投资巴西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文化体验

巴西学习期间,学生驱车前往市中心进一步了解、走近圣保罗(Popular Sao Paulo and Global Sao Paulo)。在途中,我们领略了圣保罗开拓者雕像的雄伟、伊比拉普埃拉公园的悠闲、圣保罗大教堂的富丽堂皇,让我们看到了圣保罗这个城市内涵丰富的一面。


以上为本次拉美站巴西掠影。 古老墨西哥的精彩,后续带来。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