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MBA北美站】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

2016年09月23日


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

9月18日,OneMBA北美站开学第一天。南国的厦门依然艳阳高照,地处北美的北卡大学(UNC)校园已有秋意浓浓。来自全球五所商学院的2016级OneMBA学生齐聚于此,开始北美站学习之旅。时差颠倒、肤色差异都抵挡不住彼此交流的热情。

-Which university are you from?

-"David-UNC"

-"Peter-RSM"

-"Xiaohe-Xiamen"

-"Eliana-EGADE"

-"Julien-FGV"

最让人惊喜的是我们在荷兰RSM和巴西FGV商学院的同学中还发现了几张中国面孔…他们来自工行海外分行、三峡集团(巴西)以及外企资深总监。热情的相识后彼此都特别感概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加入OneMBA大家庭。大家笑称应该专门组一支Global Chinese Team!



2016级OneMBA由来自全球28个国家的97名同学组成一个真正的国际大家庭。让我们揭晓2016级OneMBA小档案吧。

性别 人数
64
33
总数 97



国籍


28个国家

美国
加拿大
荷兰
意大利
中国
印度
墨西哥
韩国
巴西
俄罗斯
比利时
新加坡
巴基斯坦
秘鲁
澳大利亚
……


学历 人数
博士 3
硕士
28
本科及以下 66


行业分布

摩根大通,亚马逊,通用,ABB3M,丰田,工商银行, 三峡集团(巴西)……


兴趣分布

跑步, 足球, 篮球, 瑜伽, 网球,音乐……


5所学校,16个国际小组,28种国籍,97名OneMBA 同学走到了一起。接下来两年的时间,交流、碰撞、合作、成长。更多的精彩,已经展开。



北卡大学掠影

18日下午,UNC Kenan-flagler商学院院长Shackelford先生带领OneMBA同学参观了UNC教堂山校园,讲述了学校的历史、人文,以及校园里代表性建筑背后的渊源。


UNC校园广袤,建筑极具特色。最著名的如旧东方(Old East), 它是北卡大学成立时唯一的第一栋建筑,如今仍然作住宅楼使用,是最老的美国公立大学建筑物。此外,UNC最具代表性的符号老井(Old Well),被用在其大学Logo上。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成立于1793年,其第一个校区在教堂山(Chapel Hill)成立,也就是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UNC-Chapel Hill)。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所公立大学,同时是“公立常春藤”最初的8所大学之一,“新常春藤”联盟的25所学校之一。UNC在商业、医学、传媒领域最为突出,曾经有6位在医学与公共卫生领域获得诺贝尔奖。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